使用免费的Oracle云服务-创建ATP数据库

前面我们讲了在Oracle的云主机安装数据库,虽然现在安装数据库已经很简单了,但是真正要在生产环境使用,还是需要进行很多配置和优化的,这通常需要专业的人员。而ATP(自治事务性数据库服务)正是Oracle云提供的非常强大的数据库云服务,俗称DBaaS,弥补了这一方面的不足。


登录云控制台,从菜单项进入ATP管理界面(Autonomous Transaction Processing)


然后 进入ATP的创建页面。

创建ATP服务明显要比创建云主机复杂,需要配置的地方主要包括:

1、服务的名称

Display name是在管理界面显示的名称,Database name是数据库名称,最多14个字符。

2、选择数据库服务类型

这里选择Transaction Processing(默认选项),Data Warehouse后面再讲。

3、选择部署方式

Shared表示是共享方式,类似于虚拟部署;Dedicated是独享模式,类似裸金属机部署。

4、配置数据库基本信息

这里主要是配置数据库的版本,这里只有19c可以选择。由于使用的Always Free的资源,所以CPU、存储都不能选择,也无法自动扩展。

5、配置Admin账号

6、配置网络

这里使用默认就可以了。

7、选择授权类型

这里使用默认的就可以了。

这样基本上就配置完成了,Advance选项是Tag(标签)的配置选项。

开始创建。

大约2分钟左右,ATP服务就创建好了!

Enjoy!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到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