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宣布开源其两大网站问题自动修复工具

  领英宣布将用于调查主机和服务中断以及其他网站导航问题的两种工具开源。Fossor(gragraigger的拉丁语)是一个Python工具和库,可以同时自动执行多个检查,而另一个Python库Ascii Etch以ASCII字符图的形式输出从Fossor收集的信息。

领英宣布开源其两大网站问题修复工具

  领英首席开发人员Steven Callister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对于厌恶了凌晨3点服务器中断,而自己需要爬起来上班的工程师来说,其自动化诊断和修复问题方面的能力应该是非常受欢迎的。

  Callister借用了Netflix的一些故障诊断理念,在博客文章中列出了10个有用的网站停机命令。Callister写道:在经历了随叫随到,一次又一次地执行相同的重复工作的痛苦之后,我认为必须编写一个工具来并行执行这些基本检查,这将加快解决问题的平均时间。进一步考虑这个想法,我想要的工具可以执行专门为服务定制的检查,同时还可以灵活地将未来新开发的检查结合起来。Fossor的创建就是为了做到这一点。

  Fossor的设计将程序的两个组成部分(引擎和插件)分开,以减少严重错误的发生。

  Callister写道,通过把每个插件的流程隔离以独立起来,主引擎可以避免因为单个插件失败而导致应用程序崩溃。这个插件是为了让Fossor安全地管理来自许多贡献者的插件而专门设计的,因此为用户之间分享知识搭建了一个平台。

  插件有三种风格,变量收集,检查和报告,并允许用户指定由Fossor收集哪些有价值的信息,根据信息类型,可以用Ascii Etch绘制图表。

  Ascii Etch最初是为了绘制运行Fossor的结果而创建的。Callister写道,它比简单的文本更有用,可以快速发现数据中的异常情况。

  Callister在博客中表示,Fossor的原始下游延迟插件显示平均延迟的最小值和最大值。虽然这些是有用的统计数据,但是图表可以更清晰,更快速的确定下游是否存在延迟。

  Callister表示,开发团队希望通过Fossor的模块化特性为网站管理员和开源社区带来巨大收益,同时为自动化工具提供更多插件。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到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