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区块链开发入门:Hyperledger Iroha介绍

Hyperledger Iroha是一个简单的区块链平台,可用于制作可信、安全、快速的应用程序,本文内容来源于Soramitsu联合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Makoto Takemiya针对Hyperledger Iroha接受采访时所说。

 

Hyperledger Iroha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账本,由开源社区支持。Hyperledger Iroha拥有自己的技术属性和愿景,与由Linux基金会运营的Hyperledger项目其他区块链平台的愿景和技术特征同样重要。Iroha有许多用例和不同的应用程序,因此用户能够测试和选择在其特定用例中表现最佳的区块链平台,这一点十分重要。

Iroha为Hyperledger框架的多样性做出了很多贡献。Hyperledger Iroha是用C ++编写的,有一小组命令和查询,专注于为任何规模的企业提供金融应用程序,数字资产管理和数字身份使用案例。

Iroha结合了一些简单的想法并希望整个平台比较易用,其是一个强大而直接的区块链平台,具有以下几大特点:

1、易学性

Iroha旨在成为一个功能强大的平台,对涉及资产转移或帐户管理的用例尽量以最少的开发工作完成。我们通过提供一组预先定义的智能合约(称为命令)使Iroha成为可能,这些合同用于执行关键金融交易或检索区块链上的信息。使用这种抽象级别,我们为系统利益相关者制作了一个易于理解的区块链,从C级管理员到集成商和工程师。

2、ByzantineFault Tolerant Consensus算法

对于其一致性算法,Iroha使用Yet Another Consensus(YAC),这是一种完全拜占庭容错机制的共识算法,用于打包交易并在区块链中形成关于块的共识。YAC的一个独特功能是没有主节点,因此在块哈希上进行投票时速度很快。

3、Multisignature帐户和API

Iroha没有完全可定制的智能合约。相反,整体设计允许使用多重签名帐户(具有与之关联的多个加密密钥帐户)自定义验证逻辑和API,并结合更高级别的应用程序逻辑。此方法允许构建自定义应用程序逻辑,该逻辑涉及在执行某些自定义逻辑后部分批准和签署事务。其中一个示例是以太坊网络的双向挂钩,基于Iroha多重签名帐户逻辑。

4、安全性和改进的加密技术

Hyperledger Iroha使用Ed25519签名算法和修改后的SHA3散列,验证用户的所有操作。该算法在Hyperledger存储库中快速、独立且公开。

5、灵活易部署

可以在Linux和macOS上部署Iroha支持的应用程序,支持的硬件包括x86和ARM驱动的设备(已知通常用于物联网和链应用案例)。

6、Client-centricity

客户端应用程序不需要运行Iroha对等体,因为其希望保留集中式系统抽象级别。所有交互都包含客户端—服务器消息交换,其中没有特定区块链(与公共链相反,客户端应用必须包含具有区块链级的抽象逻辑,例如块或叉等)。Iroha在其API中具有命令查询责任隔离,这使得逐步替换现有后端解决方案成为可能,例如跨境转移或游戏内奖励支付。

Iroha可以支持任何与区块链相关的用例。Iroha的创始人之一Soramitsu正在使用该平台进行金融用例,包括银行间结算,记录保存,交换和安全存储,身份和个人数据管理。这些用例由强大的API支持,可以有效提供此类功能,并由Soramitsu在以下项目中使用:

  • 金融:Bakong项目是为柬埔寨国家银行开发并部署在中央银行的核心系统,为柬埔寨银行之间的资产管理提供实时金融系统支持。

  • 保险:日本Sompo使用Hyperledger Iroha管理天气衍生品合约。

  • 身份管理:Sora(XOR)开发了一个分散的自治经济和身份平台,所有这些都在一个名为Sora Passport的应用程序中

  • 跨链互动:D3(分散式数字存储库),与世界各地的存款机构合作开发的双向挂钩。

正如上文所言,整个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简单,使用其docker镜像可以在不到30秒的时间内部署Iroha对等体,客户端事务可以在不到五分钟时间内通过库形成,并且准备接受新对等体的网络将在同伴启动并运行的同时准备好运行。

Iroha使用更人性化和面向域的概念。Iroha帐户通过名称识别,而不是通过公钥识别。在链状态内,Iroha平台使用SQL状态,与绝大多数系统相反:域,资产,账户,同行,角色在Iroha中都是一等公民。 开发者不必为转移和帐户信息存储重新发明轮子,因为Iroha将所有这些逻辑融入其中。Iroha没有事务处理器,网络是同质的,因此更易于部署,开发和监控。

Iroha还具有一些比较独特的功能,例如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与一组业务域原语(例如,帐户,资产,域等)的组合。另一个关键优势是支持多签名帐户,这比其他平台更强大。

如果你对这个平台感兴趣,最简单的方法是通过文档开始入门探索,部署并使用任何现有客户端库将事务和查询发送到Iroha平台即可。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到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