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专家:Go是DevOps时代最好的编程语言

如今,成功实施DevOps对于企业的深远影响已经不言而喻了,但是想要找到一位优秀的DevOps工程师却绝非易事。本文我们与Toptal人才运营副总裁Alvaro Oliveira进行了深度对话,谈谈他对DevOps总体情况的看法以及对2018年的预测。

对话专家:Go是DevOps时代最好的编程语言
▲Toptal人才运营副总裁Alvaro Oliveira

  使用DevOps的好处

  问:最近你写了一本名为“ DevOps: What It Is and Why It Matters ”的入门书。你能用几句话概括一下这本书吗?

  Alvaro Oliveira:这本书是为非技术性的读者撰写的,文中主要介绍了DevOps是什么,并探讨了为什么DevOps原则对于所有企业组织都至关重要。就像云服务市场快速增长一样,DevOps的重要性也是如此。本书还解释了DevOps中的人才问题,因为DevOps是需要难以发现的特定技能,所以找到合适的人才对于成功至关重要。

  问:为什么DevOps很重要?使用DevOps的好处是什么?

  Alvaro Oliveira:使用DevOps的好处很多,其中最显著的就是会获得更高的效率、安全性和组织协作。DevOps是一个重要的概念,能够显着改进产品和业务,并且作为一种实践,能够优化组织IT功能的速度和效率。

  成功实施DevOps实践可以对公司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在众多领域提高效率和执行力。借助DevOps,您可以生产出惊人的产品并获得更高的利润和客户满意度。也许DevOps真正的价值就在于它可以使组织中的每个指标都最大化。

  问:怎样才是一个优秀的DevOps从业者?

  Alvaro Oliveira: DevOps从业者是指那些对系统管理和软件开发感兴趣的人,并将他们的技能结合起来,为这两者创建一个统一的、更好的方法。一个优秀的DevOps从业者能够维护公司所拥有的服务器,网络和其他类型的基础设施系统,并且通过软件开发来主动迭代和改进这些系统。他们可以利用软件开发的基础来帮助自己和公司建立更好的工具来处理基础设施。

  问:DevOps专业人士需求巨大,您认为这个岗位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Alvaro Oliveira: DevOps工程师首先要有开发人员的背景,并具有系统管理和网络知识的广泛知识,能够弥合原始代码与企业面临的挑战之间的差距。DevOps工程师必须具备将软件开发和系统基础架构专业知识相结合的技能,而这种组合是相当难达到的,这也是为什么DevOps稀缺的原因。

  2018年对DevOps的预测

  问:您对DevOps 2018年的预测是什么?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Alvaro Oliveira:有更多的企业会看到DevOps的重要性。当然这也是有事实证明的,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等等一系列的科技公司都已经建立了DevOps团队,并且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来构建这个领域的专业知识。很多技术人员已经把DevOps认为是一种潮流,而是他们未来技术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

  随着行业越来越依赖云基础架构,DevOps将继续变得尤为重要。在2017年的一份报告中,Gartner Research预测,到2020年,云服务市场每年将以15%以上的速度增长。DevOps可以在公司将系统迁移到云上的速度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问:为了改进DevOps流程,2018年公司需要做些什么?

  Alvaro Oliveira:找到强大的DevOps工程师可能比较困难,公司需要聘请合适的工程师来成功实施这些实践。

  除了找到合适的人才外,公司还可以通过了解DevOps实践的基础工具来改进DevOps流程,从而使组织能够更加准确地定制聘用实践,找到合适的人才并成功实施这些实践。

  问:最后一个问题,是否有一种编程语言可以使采用DevOps变得更容易?如果有,为什么会是它?

  Alvaro Oliveira:DevOps往往会影响开发生命周期的许多不同部分,这意味着它将影响许多不同的技术。

  当您针对未进行优化的工作流程使用DevOps时,可能会自然而然地利用适用于创建用于连接现有工作流程的不同部分并使其自动化的工具的问题的语言。自从Node.js创建以来,Javascript一直是这个领域的重要参与者。

  不过,最近在DevOps团队中引起强烈反响的语言是Go。当然我们也有一些特定领域的语言和工具,这些语言和工具都是在 Chef和Puppet.等DevOps的基础上构建的。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到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