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开源的谷歌又来了,这次发布的是数据库备份完整性检查工具

听说了吗?谷歌又发布了一个新的开源工具,据说是用于验证PostgreSQL(Postgres)数据库备份。


使用该工具,已经应用PostgresSQL的企业可以验证在备份数据库时是否发生了任何的数据损坏或数据丢失。之前,该工具只提供给Google Cloud SQL for Postgres的客户使用,但从本周开始,它也可以作为开源代码使用了。

Google云计算部门的产品经理Brett Hesterberg和高级软件工程师Alexis Guajardo是这样描述这项新功能的:管理员可以针对Postgres数据库执行的命令行工具。 “从PostgreSQL 9.3版本开始,为了避免数据损坏,支持在数据页面启用校验和,但是该工具的发布可以支持离线或在线的验证所有数据文件。”

“数据库上下文中的校验和是指管理员确定哪些数据在备份或传输数据时可能发生了错误或数据损坏。虽然在更改部署到数据库时,这些错误是相当普遍,但许多企业都没有验证数据库备份。因此,数据丢失就成为了企业在进行数据库更改和备份时遇到的最大风险之一。”

Google内部开发的Postgres页面验证工具可以缓解Postgres数据库备份带来的任何问题,核心目标是尽可能减少因为早期或低级的错误而导致的数据丢失。 开源之后,其它使用Postgres的企业也可以享受到这一福利。

描述文档中,Google将页面验证工具描述为帮助管理员验证PostgreSQL数据页面上的校验和,而无需将每个页面加载到共享缓存。使用时,管理员必须在初始化一个新的Postgres数据库集群时启用校验和。

启用后,该工具会计算自己的校验和,然后将其与Postgres校验和进行比较,以确保它们完全相同。在两个校验和不相同的情况下,该工具会识别存在错误的数据库页面。

Postgres页面验证工具可以连续在数据库中运行,但是会影响性能。因此谷歌建议将该工具整合到备份过程中,并在单独的服务器上运行。同时该工具可以针对在线或离线数据库运行,并完全集成到Google的云托管数据库服务Cloud SQL中。

有兴趣使用该工具的企业,可以在 Google's Open Source 或GitHub data repositories中下载。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到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