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好算盘:沃尔玛和微软联手叫阵AWS

本周二沃尔玛宣布与微软签署协议,达成5年的策略联盟,沃尔玛将更广泛的采用微软云计算技术,并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项目上与微软进行深度合作。为什么沃尔玛会和微软合作呢?答案很简单,因为它们有一个共同的敌人——亚马逊。

图片来源:iStock

众所周知,亚马逊是著名的零售巨头,据数字营销研究公司eMarketer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到2018年底,亚马逊电商销售额将达到2582亿美元,有望占据美国零售业49.1%,而作为竞争对手的沃尔玛仅占市场份额的3.7%。

云计算是微软和亚马逊少数的竞争领域之一,去年云计算业务为亚马逊贡献了175亿美元收入(约1171亿人民币),占据全球公有云40%的市场份额。而微软在各个地区的市场份额均居于AWS之下,自然希望能有个契机打翻身仗。

基于此,沃尔玛和微软因共同的敌人就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目前,亚马逊比沃尔玛突出的一点是其在自动化杂货店和 Amazon Go零售店的布局。而对于微软来说,成为零售商的拍档意味着大生意,所以,微软一直在研发一种技术,让收银员和排队线下从商店中消失,早先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已有六家合作伙伴在云端上建立免结账或相关服务,而与沃尔玛的合作一直在磋商之中。如今,合作尘埃落定,沃尔玛很可能会利用此技术跟上亚马逊Amazon Go的脚步。

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有哪些呢?据双方透露,walmart.com和samsclub.com的大部分业务转移至微软Azure平台上,沃尔玛将充分利用微软的云解决方案,包括微软Azure和微软365,让顾客购物更快、更方便。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到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