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DK优势

PMDK进行创建文件时调用函数pmem_map_file,而这个函数底层调用mmap,那么这个PMDK和操作系统函数调用有何不同呢?

内容

Libpmem的pmem_map_file()支持2M/1G(大页大小)对齐方式,这样能够减少页故障频率。另外 pmem_memcpy_nodrain()通过单指令、多数据指令(SIMD)、NT存储指令(MOVNT)拷贝数据。这样的话,通过libpmem的API函数比mmap()、memcpy() 快。

    Linux4.5及更高版本支持MAP_SYNC和MAP_SHARED_VALIDATE的标签使用mmap,来检测映射文件是否在PM上。

原文

https://www.postgresql.org/message-id/E9AD42D63FB4ADFAD59E3A1%40lab.ntt.co.jp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到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