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正当时 看F5如何应对和发展?

在这个风起云涌的互联网时代,基于各行业对网络安全、交付速度、工作效率等方面的需求,各行业向着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已势不可挡。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如果企业不能适应数字化的转型和改造,那就很可能被时代的潮流所淹没,而F5应用交付就致力于引领企业成功走向数字化转型之路。本次记者有幸拜访了F5中国区总经理张毅强先生和F5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吴静涛先生,对近些年F5公司的发展和2018年应用服务行业发展趋势的展望进行了交流。

F5高速发展的秘诀

IDC数据显示:2017年底,全球2000强企业中三分之二的首席执行官已经把数字化转型放在其企业战略的核心位置,其中亚太区的超过60%。F5应用交付认为:“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所有行业势不可挡的发展潮流。众所周知,F5连续十年被Gartner评为应用交付控制器魔力象限的领导者,在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F5缘何实现稳健增长?其高速发展的秘诀又是什么?

应用交付厂商F5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时代?

▲F5中国区总经理张毅强先生

根据张毅强介绍,近两年,F5中国一直保持了持续、稳健的业务增长,主要得益于其在解决方案、行业市场以及合作伙伴三方面的深耕细作。

● 在解决方案方面,F5未雨绸缪,做业内的“先行者”,自16年末就敏感的把握到云、IOT以及自动化运维的多个商机,并提前布局解决方案的研发,在第一时间满足用户的需求。

● 在行业方面,F5在过去强势的金融、电信领域持续深挖,在城商行、电信级云应用中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 在合作伙伴方面,F5更是取得了长久的发展,尤其是通过与华为、电信云等国内领先企业的合作,使F5能够为国内用户带来更加定制化与灵活的应用服务解决方案。

数字化转型-大势所趋

张毅强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众多企业都在致力于通过IT技术、数字化新型技术重新梳理、甚至重新创造企业的架构与业务模式,从而更好地为最终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这种转型是技术演进与用户需求互相作用下的结果。举例而言,十一年前iPhone第一代产品问世的时候,恐怕我们会很难想象到,今天用户与应用互动的形式会发生如此大的转变。

应用交付厂商F5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时代?

▲F5中国区总经理张毅强先生

在今年F5发布的“2018年应用交付现状报告”中,超过3600名亚太区的IT从业人员参与了调查。其中55%的受访者表示由于数字化转型,他们正在考虑重新编排IT架构与交付流程;49%的IT从业人员为应对这一转型,正在将企业的部分应用迁移至跨云环境中。在我国,随着国家对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领域政策性发展指导的颁布,势必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报告显示,加速成长中的多重云端部署,让企业能够选择符合特定应用需求的最佳云端平台。现代企业为了掌握数位经济竞争力而积极进行应用转型,而多重云端环境将使得许多企业在营运和安全管控上必须面对更多挑战。

F5的2018:稳健发展

吴静涛先生表示:“在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由于直接与最终用户产生互动,应用服务首当其冲受到一定的挑战。对于技术发展的趋势,F5已经与合作伙伴一道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宏观与微观领域进行了准备。在宏观上,面对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这样的国家级产业,F5已经从接入管理、应用优化以及应用安全管理等多个角度开发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在智能编排、DevOps等微观领域,F5也早已有了一整套面向容器环境、微服务等方面的解决方案。”

应用交付厂商F5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时代?

▲F5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吴静涛先生

为了立足本土,保持初心,更好的服务国内用户,不同于其他因为税收降低而纷纷回流的美国企业,F5将增加在中国“本土生产、本土研发、本土服务”这三方面的人力和物力投资。这就可以使F5能够更加紧密的和中国合作伙伴进行深入合作,从而为用户提供更符合使用特性的应用服务解决方案。

小结

F5一直以来都是应用交付厂商中的领导者,凭借其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赢得了很多高价值客户的认可,但不得不说,当下数字化转型的大环境下,F5能十年如一日保持初心难能可贵,如何满足不同客户场景需求成为它的主要竞争点。但不可忽略的是,随着竞争格局的演变,国内厂商的崛起挤压了国外厂商的发展空间,国内交付市场逐渐形成了以F5、Radware为首的国外厂商、以深信服为代表国内应用交付先行者及以迪普科技为首的应用交付“维新派”等三股势力,这三股势力此消彼长,上演了一出精彩的“三国杀”。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到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