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业界最受瞩目的802.11ax无线产品

面对日益增长的联网终端、多样化的数据流量以及密集的重叠网络,传统的Wi-Fi技术已经难以维持人们的日常需求,而新一代Wi-Fi标准802.11ax协议于昨日在CES 2018大会上正式发布,这意味着802.11ax的时代正式来临,其被市场普及也指日可待。目前已经面世的802.11ax无线产品种类不多,却各有千秋,下面就让我们一睹为快。

新华三 WA6528 无线接入点

作为新华三首款802.11ax无线接入点,WA6528拥有三倍的全新速度体验,相比802.11ac,802.11ax通过调制方式的增强将速率提升到9.6Gbps。DL/UL OFDMA、UL MU-MIMO以及空间复用等技术,将WLAN网络变得更高效。新华三WA6528无线接入点还引入了TWT(Target Wake Time目标唤醒时间)节能机制,同时在新华三独有的节能技术助力下,其终端耗电量减少,更加环保。

盘点:业界最受瞩目的802.11ax无线路由器

▲新华三 WA6528 无线接入点

锐捷网络 RG-AP860-I 无线接入点

作为锐捷网络新一代旗舰级802.11ax平台产品,RG-AP860-I的外观延续了锐捷网络产品一贯的简洁和大气,这款无线接入点可承载10Gbps的网络接入速率,并全面支持802.11ax的企业级应用。它采用了三路射频电路设计,通过UL-OFDMA小报文场景下的优化技术,大幅提升了多用户场景下的上传性能,并且通过内置的全制式物联网发射单元,发挥SDI软件定义物联网的灵活性,可以调整成适合各类物联网场景的应用平台。

盘点:业界最受瞩目的802.11ax无线路由器

▲锐捷网络 RG-AP860-I 无线接入点

华硕 RT-AX88U 路由器

这款外观个性时尚的路由器融合了黑金元素,四根天线直立而霸气外露。真正特别的地方在于它的无线速度,华硕 RT-AX88U的吞吐量高达5962Mbps(2.4GHz频段为1148 Mbps,5GHz频段为4804 Mbps),且两个频段均为4x4 MIMO。总吞吐量是802.11ac的四倍,提高了网络容量和效率。

盘点:业界最受瞩目的802.11ax无线路由器

▲华硕 RT-AX88U 路由器

D-Link DIR-X9000、DIR-X6060 路由器

DIR-X9000和DIR-X6060这两款路由器都旨在推动性能和范围的极限。DIR-X6060支持高达6000 Mbps的速度,而DIR-X9000支持高达11,000 Mbps的速度。其外观有八个天线和一个主体,是从隐形轰炸机上获得的设计灵感。

盘点:业界最受瞩目的802.11ax无线路由器

▲D-Link DIR-X6060 路由器

这两款设备具有许多相同的功能,均具有一个2.5Gbps WAN端口和四个千兆LAN端口。这两款路由器还支持4x4 MU-MIMO技术,并且有八个高性能天线用于范围和性能。D-Link有一个应用程序,允许用户管理和设置网络,并且这两个设备都有USB 3.0端口和DLNA支持。

盘点:业界最受瞩目的802.11ax无线路由器

▲D-Link DIR-X9000 路由器

值得注意的是,802.11ax的时代刚刚来临,未来会有更多产品涌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拭目以待!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到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