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篇买车不用坐引擎盖哭啦

 作者介绍:Kying,西二旗程序单身汪一枚。从事智慧旅游、数据挖掘。新晋python 小白,希望与志同道合者一起煮酒论英雄

前言

近日,西安某车主因新车漏油退换车受阻,坐引擎盖上哭诉维权一事引发关注。当事人花66万买了新车,刚开出4S店就发现发动机漏油。相关话题热度自4月10日以来持续受到网民关注。

数据获取

以下我们从数据的角度看看什么车可以买(数据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汽车质量网、汽车之家),纯属练习娱乐没有任何商业宣传!

直接上代码,get请求beautifulsuop解析获取榜单数据:


 

数据分析

什么车可以买

数据中具体到每个车的具体型号,那我们以车厂品牌积分统计分析并根据出现在榜单中频率计数,作为大家今后买车的参考:

 


因为前期处理数据是以车企为单位,国产品牌长城上榜看来自主品牌还是要加油啊。其中我们特别百度了下cls和北京奔驰的关系,cls进口车北京奔驰是生产新C和E系的

故障统计

我们再次进入汽车网站看看,统计不同国家的2-12个月拥车期内百车故障数:

国产品牌


 

德国品牌


 

日本品牌


 

美国品牌


 

2-12个月拥车期内百车故障数平均值中国265、德国202、美国214、日本169,汽车工业我国自主品牌还是要更加努力啦!

自主车型销售统计

我们来看下最近一个月来自主车型中轿车、suv和mpv的销量TOP10情况: 

中轿车


SUV


MPV


 

各车型占比情况:

 


自主车型中还是suv占了将近半壁江山啊!老牌车厂的明星产品性价比外观都是可圈可点啊!希望有一天我们中国自己也有属于自己的优秀豪华汽车,不用花冤枉钱买到有质量问题的进口车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到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