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ssian CEO 聊 Jira | IDCF


“有很多公司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起步阶段。” Scott Farquhar,Atlassian CEO 认为,与过去的20年相比,Atlassian 在现在和未来将发挥更大的价值!

近期,Scott Farquhar,Atlassian CEO 在悉尼的 Atlassian 总部接受 Protocol 采访,谈到许多开发人员与 Jira 的爱恨关系,包括企业软件的不断发展以及为什么企业需要升级技术来帮助业务发展还有如此长的路要走。我们将此次的采访摘要在本文中呈现给大家。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企业软件研发经历了很大的变化:从昂贵的服务器机房到 Web 和移动应用程序的爆炸式增长,再到云计算的兴起。但令人惊讶的是,尽管经历了很多变化,许多开发人员仍在使用相同的工具来管理构建和交付软件的复杂过程,而 Atlassian 是其中的支柱之一。
当 iPhone 还是 Steve Jobs 灵光乍现的概念产物时,Atlassian 的 Jira 缺陷管理工具及其 Confluence 项目管理工具就已经推出了,并且 Jira 与 Confluence 目前仍在公司软件开发运营中被广泛使用,而该公司仍在不断发展:2019 年收入增长了 37%,其股价也随之飙升了 42%。
写到这时,我要承认世界在这两个月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Atlassian 之前计划今年4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本年度最大的客户活动,但由于疫情原因只能选择以在线方式来展现此次活动。

Scott 聊 Jira


Atlassian 联合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 Scott Farquhar 表示,就像许多研发企业服务软件的公司一样,Atlassian 看到了当下对其产品的需求增加,因为现在很多公司的软件团队无法“求助于坐在他们旁边的同事来获得信息”,正如他本周在悉尼 Atlassian 总部接受 Protocol 采访时所说的那样。他说,这场危机使得对本计划推迟将其技术基础设施和工作流进行现代化升级公司开始迫切地需要选择相应的工具来顺应现在的形势,因为在线渠道实际上已成为公司与客户互动的唯一途径。
对我来说 Jira 很明显在开发领域广泛用于各种事物。我也很清楚,人们与Jira 的关系有点奇怪。当然,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经历,但是我曾跟很多人沟通过,有些人会觉得 Jira 表现并不完全令人满意。
人们对于 Jira 的热爱程度差异很大,通常取决于组织对于它的搭建程度。我们知道,一个企业在需要400位工程师来完成某项工作的情况下不会有人喜欢其中应用到的任何产品。
但是,我们还将继续投资以改善 Jira 的界面,速度,性能和可用性。我们推出了新一代 Jira ,我们对 Jira 进行升级并完善了用户界面。这次升级获得了极大的好评,客户满意度更高了。正如您对已经存在了十多年的产品所期望的那样,我们将继续投资以改进它,尤其是其用户界面。
我们最近还实现了 Jira 的自动化。如果您考虑到开发人员想要什么,比如他们希望减少工作量,希望能编写代码,希望确保在用户界面上花费的时间更少,而在编写代码上花费的时间更多。Jira 的自动化功能使他们可以脱离产品,通过代码完成他们想要做的事情。

Scott 谈 Atlassian


Atlassian 之所以有趣,不仅仅只因为 Jira,而是因为通过 Atlassian 可以拥有多种协同工具。回溯很久以前,企业可能是在十年前从一家公司购买了所有软件,随着SaaS的兴起,他们开始采用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不同产品。正如大家所知,这确实是主导了过去大概10年的主流方式。
现在整体形势似乎正在向集中化的方向转移,我听到很多人说他们讨厌与这么多供应商打交道,但计费的复杂性又让他们别无他法。您如何看待这些情况,以及您认为应该如何改善呢?
如果你看一下 Atlassian 所做的出色工作,我们一直都在致力于让团队合作更加高效,我们为不同类型的团队提供适合他们的高效协作的方式。
以 Jira 为例,人们并不是真的用 Jira 来工作,他们的工作使用了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作为开发人员,需要在自己的IDE中工作并编写代码;作为设计师,则要用 Photoshop,InVision 或 Figma 等工具;作为产品经理,则主要是在 Confluence 中编写规范。
当公司谈论最佳组合还是某个单一套件时,我认为公司实际上是希望搭建一个统一的控制平台,所有产品都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兼容和高效运行,而 Atlassian 真正擅长的就是成为这个平台。
我认为“最佳组合还是单一套件”可能是错误的思考方式。如果你说想要做单一套件,那随着时间的流逝,各个产品的性能都会下降,因为你实际上只能期待所有产品的综合表现,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迭代最慢的那个产品。但如果你一直只选择最好的产品,那么你必须试图集成所有这些产品,而这对于组织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销。
因此,Atlassian 想要做的是控制平台,就是一个可以将组织内所有部分都连接在一起的通用平台。

数字化转型


是什么激发了您,使您去关注这些新产品和新主题?展望今年余下的日子,如果让您能够与去年某个阶段的自己对话,您会选哪两三个事情跟自己说“看,我们必须坚持于这些事情才能在未来几年继续发展”?
我说的事情可能听起来有些陈词滥调,但数字化转型仍然是各位首席执行官与我们谈论的主要话题。最近麦肯锡有一份调查说,只有16%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数字转型的成功地提高了组织整体性能。这些公司仍处于数字化转型的起步阶段。
公司只有三种类型,对不对?技术类型的公司,即将成为技术类型公司的公司以及被技术类型公司淘汰的公司。因此,世界上每家公司都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以确保他们可以数字化方式生产商品和服务。
显然,当人们不去线下零售商店,而是在网上购物;当人们需要以新的方式在家工作时,这一点就显得尤为重要。你需要让组织顺应这种潮流,因为 COVID-19 正在改变这这一切。
在澳大利亚,有一家名为 ANZ 的银行,他们有 10,000 名员工专门为公司做数字化转型,这 10,000 名员工分属于 1000 个团队。他们必须协调这1000个团队之间的工作,并确保他们正在致力于公司的最大优先事项。这就是人们使用我们产品的目的。
如果您是一家尚未经历数字化转型过程的公司,那么在谈到这个话题时,您现在会正在做什么?
这很有趣,因为我认为我们已经在某一轨道上运行了,而你确认认为:“等等,在这儿还有什么要做的事情吗?” 就像,我们讨论这个问题已有一段时间了,但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
有许多公司,包括我们的许多客户,仍在每六个或十二个月部署和上线一次软件。澳大利亚有些银行的软件迭代周期仍然是一个季度,他们每个季度都会聚在一次,在星期六上班,你知道,他们是在尝试上线软件,并且已经进行了所有烟雾测试和集成测试,如果一切正常,他们就可以下班回家,如果出现问题,就得在星期天将其回滚。
如今,有些银行每天可以生成和上线 10 次代码到销售点终端,而且没有停机时间。因此,一家公司每天可以上线 10 次软件并将其交付给终端机,而有的公司每季度上线一次,这两者之间就存在很大的鸿沟,这取决于它们对客户反馈的反应速度以及对这个世界不断变化的适应速度。
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看到的是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一夜之间快速掌握了如何进行远程工作以及如何进行数字化工作,这很有趣。
由于员工无法出现在办公室,在工作时无法求助于坐在旁边的同事来获得信息,因此很多公司不得不开始选择购买协同工具,这也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我们的产品。这一点我们不仅在小型公司中看到这种情况,在大公司也有相似的情况发生。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到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