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OUG】参加ACOUG 2011年4月活动收获-Exadata专题

  此次ACOUG活动的主题是目前炙手可热的Oracle Exadata技术。响应此次活动的朋友很多,大概有60人左右的样子。这里祝ACOUG越办越好!
有关本次活动的官网链接:http://www.acoug.org/events/177.html

  Exadate作为Oracle“一体机”解决方案汇聚了众多Oracle独到的技术。Exadata已经揭开了她神秘面纱婀娜的向我们走来。
据悉,目前国内已有很多真实落地的应用,Oracle市场运营能力可见一斑。

  赵宇分享的主题是“Exadata and Database Machine Essentials”,以“往前一步是幸福,退后一步是孤独”作为Exadata技术新特性的开场白非常有创意和针对性。
内容以Exadata的优秀特性为中心展开的。
Exadata Smart Scans
  10X or greater reduction in data sent to database servers
Exadata Storage Indexes
  Eliminate unnecessary I/Os to disk
Hybrid Columnar Compression (HCC)
  Efficient compression increases effective storage capacity and increases user data scan bandwidths by a factor of 10X
Exadata Smart Flash Cache
  Breaks random I/O bottleneck by increasing IOPs by 20X
  Doubles user data scan bandwidths
I/O Resource Manager (IORM)
  Enables storage grid by prioritizing I/Os to ensure predictable performance
Inter-leaved Grid Disks
  Enables storage grid that allows multiple applications to place frequently accessed data on faster portions of the disk

  70多页的PPT内容值得进一步体会。

  朱龙春(ITPUB ID:zlc158、老朱)作为ERP应用的老资格分享了Exadata在Oracle EBS上的应用特点,题目是“借助EBS On Exadata,加速企业ERP应用”。
之所以Exadata在ERP应用上有较好的优化效果,是由现实的ERP实施特点决定的。目前国内的ERP实施过程中仅仅重视功能上的实现,对于数据库层面的优化基本上不做考虑,因此ERP系统上线一段时间后便会面临性能上的危机,给DBA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烦恼。Exadata的出现,Oracle给出了一套从硬件和软件上的提升性能的方法,这样便推迟了性能瓶颈到来的时间。虽然不是从根本上提升了应用的性能,但是用户体验是好的,这便是Exadata从另外一个角度上带来的优势。

  这种上线前根本不进行优化,使用exadata后,默认情况下便有很大的提高的效果的确是ERP产品实施和使用者的福音!

  BTW:老朱在现场澄清了4月1日发表的“亲身体验Exadata”活动为愚人节节目,不可当真。不过国内的确有用于测试的Exadata设备,希望有机会体验一下它的神奇。

  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来自Oracle的朋友苗鹏,以“充分挖掘Exadata的潜力 - 从Exadata中获取极限性能”为题分享了Exadata在POC测试方面的经验。分享了大量的案例,受益良多。其实这些优化案例都是紧密围绕Exadata特性展开的。例如充分利用Smart Scan技术提升优化结果,将原有SQL语句通过CTAS改写。其中很多优化案例也不局限在Exadata上,对于普通Oracle数据库的优化也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Good luck.

secooler
11.04.23

-- The End --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到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