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PTC高层讲工业物联网技术转型的那些事

近日,PTC公司在北京举办了2017 PTC Forum中国行业盛会。PTC全球高管、客户代表及行业专家探讨了物联网技术如何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并提升创造力与生产效率,实现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融合,共同构建商业未来。本次大会吸引了上千位行业专家、学者及制造业客户,一同见证了物联网技术在制造业转型中的应用及巨大潜力。

会后我们有幸采访到PTC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刘强、PTC产品与市场战略的执行副总裁Kathleen MITFORD等高层,就物联网转型提出了问题。

听PTC高层讲工业物联网技术转型的那些事

▲PTC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刘强

国内用户对ThingWorx 8的接受度

刘强表示:客户对我们ThingWorx 8平台的发布所带来的一些新功能,特别是在实时大数据的连接上能力的提升印象很深,这是最我们ThingWorx 8这个平台发布了以后客户很认可的地方。同时,应该说在中国这边ThingWorx平台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最主要的不是我们平台技术本身,我们只要跟客户一讲,给他们做一个简单的POC,他们会立刻被吸引住。

工业客户实施IoT的痛点

PTC制造业智能互联技术销售副总裁Andy BALOUSEK说:我们所面对的问题是客户要衡量哪些优先级到底是从哪个状况开始进行实施的,以快速地获取价值。关于ThingWorx的快速实施,我们也许也需要一些系统集成商的加入,来帮助客户快速地实现价值,也就是从PTC提倡的工业创新物联网平台来实施连接,实际上就找一个开始的切入点,先快速落地。所以,这个实施一般到底有多快?一般最快的需要几天,甚至是几周,最多的是一个月。

IoT系统给组织架构带来的改变

刘强表明,关于精简部门的问题,答案是不需要,因为它是有项目背景的,单从技术层面来讲要求自动化生产领域和它的IT领域有一个很好的配合来实施这个项目。但是从组织架构的角度不需要,企业可以形成一个项目团队,因为IoT的实施并不改变一个企业运营机制的本身。

物联网技术推进阶段

刘强说:首先定义企业做数字化转型的愿景,接着是阶段,然后是每个阶段你的实施步骤。我们在数字化转型的路线图上,这三个我们都给它定义成基础,但是针对每个客户来讲他的情况会不一样,所以实际上推荐给他的路线图也会不一样。

总体来讲,由于PTC在物联网的战略非常清晰,产品整个研发和演进也一直都在按计划走。PTC在市场表现中,无论是在全球还是中国都是不错的。从整个IoT的情况来讲,不管是PTC整体的业绩,特别是在IoT这块业绩的增长来讲,都是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到微信等